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某部党委常委坚持与一线官兵同训同考 7名常委登上训练龙虎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济南军区某部近日结束的战备考核拉动中,副部长王枢鹏一举夺得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轻武器射击等5个课目的第一。该部党委一班人以普通一兵身份参加考核,官兵士气高涨,先后刷新15项训练纪录。“接地气的好作风与打胜仗的精气神密切相关。”该部政委谢东辉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们通过有效组织引导,形成抓作风与谋打赢互相促进的生动局面。

  年初以来,该部党委常委带领精干力量深入洞库哨所、走进基层班排,先后查找出教案与实战结合不紧、演练形式化等50余个问题。通过对问题拉单列条、挂号销账,一批与打仗贴得不紧的假把式、花架子被剔除。他们还依托政工网开设“兵情热线”“群众路线大讨论”等特色版块。常委们坚持与一线官兵同训同考,11名常委目前有7人登上了训练龙虎榜。

  党委改作风接地气,官兵谋打赢士气高。8月下旬,在上级组织的实战化演练中,该部党委一班人与基层官兵一起练指挥、练谋略、练技能,进行了侦察预警、隐蔽伪装、警戒防卫等7个方面30多个课目的综合演练,结合实战研究解决了5个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重难点课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1日 07:1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