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赵国梁:让更多人喝上优质奶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让我们认识一下被称为“牛司令”的内蒙古伊利集团哈沙图牧场场长赵国梁。

  见到赵国梁的时候,他正在牛舍里给奶牛的沙床松土,松完了还跪在上面,试试舒不舒服。

  不仅让牛睡的好,还要让牛吃的香,除了有营养搭配全面的饲料外,赵国梁特别注意饮食环境的清洁卫生,在给奶牛投料前,会用手仔细检查料槽干不干净。

  除此之外,赵国梁他们还会每天早晨监控奶牛体温、呼吸等10多项指标情况。从兽医到场长,赵国梁几乎在牧场的每一个岗位上工作过,不断地学习实践,琢磨出来的这套“养牛经”,已经成为伊利“以牛为本”奶源基地养殖新模式的范本。截至目前,伊利集团在全国拥有的自建、在建及合作牧场近2400多座,占伊利奶源供应的94%。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1日 21:4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