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实际行动助力群众路线教育

陈宏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来,浙江省衢州市委党校通过“强主业、变理念、送服务、进课堂”四大动作,着力发挥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强主业,精心抓好主体计划培训班次。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已举办主体计划班次25期,培训各类干部2000多人次,培训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0%,培训对象包括县市区、市直机关各单位领导和全市重点村村干部。通过集中轮训,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群众观念和群众工作能力。

  变理念,不断提升培训质量。结合上级要求和党员干部培训需求,进一步增强计划性、严肃性,围绕思想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来培训,让干部明白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目前已举办招商引资专题班、社会质量专题班、法治政府专题班等各类专题培训班10场。

  送服务,配合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组织骨干教师,成立“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组”,积极充当理论宣传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力军。目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战略、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国家治理现代化、生态文明、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该校宣讲组已为乡镇、农村(社区)、企业提供100余场专题宣讲,100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接受了群众路线教育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

  进课堂,推动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该校采取课前集体备课形式,进行了专题的新课试讲,积极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进课堂。(陈宏卫)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07:42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