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夏县立规距剑指“浅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山西夏县县委组织部针对群众提出的基层调研走形式的“四风”痼疾,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制度为抓手,设置搞调研破难题的“硬杠杠”。

  据了解,当前在一些党员干部中,不重视调查研究、不善于调查研究的问题依然存在。有的走不出“文山会海”,很少下去调查研究;有的满足于看材料、听汇报,关起门来作决策;有的只看下级精心栽培的“盆景”,安于“被调研”“浅调研”。凡此种种,严重影响决策的科学性,也损害了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的形象。

  为整治这种形式主义痼疾,县委组织部“三管齐下”,一是明确调研内容,把握关键攻重点。规定每年结合重大决策部署开展1至2次集中调研,每个股室完成1至2项重点调研,切实将中心工作与组织部门工作科学、有效地结合起来。二是创新方式和途径,扩大范围细调研。要求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累计不少于20天,到所包联点不少于3天。建立股室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加大蹲点调研、随机调研次数,重点深入条件艰苦、工作性质特殊、平时去的少的单位以及非公企业调研,避免在“好看的点”上反复看、“薄弱的面”上一直躲。三是立足解决问题,推动转化出成果。提倡撰写短而精、实而新的调研报告,建立课题调研问题台账,实行重点课题部务会专题研究,认真梳理分析调研中发现的新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2:4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