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阿里地区 优先办理群众最关切的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阿里地委、行署班子带头调研,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优先办理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13件实事,让人民群众及时享有政策优惠和发展成果,受到农牧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实施特色项目,带动就业致富。阿里地区加快实施昆莎乡现代畜牧业养殖基地项目,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加大人工种草,新建牛舍、牛圈和牛奶加工、包装、储藏等乳产品生产厂房,配备乳产品加工、包装、储藏、运输设备,年内奶牛养殖规模达到200头,解决干部职工饮用新鲜牛奶、食用乳制品不方便的问题。在巴嘎、霍尔、多玛、盐湖四个乡建设集超市、娱乐、住宿、农畜产品收购、代销、再生资源回收、费用代收代缴等功能于一体的乡镇商贸中心,解决牧区买难卖难问题,并具备向辐射区内农家店开展商品配送的功能。目前,巴嘎、霍尔、多玛三个乡镇商贸中心项目已开工。坚持以转移就业为目标,启动特色小城镇试点建设,在巴嘎、霍尔、门士、多玛、盐湖等乡开展特色小城镇建设,开工建设基础市政设施。优化民生供给,便利生产生活。今年,阿里地区在偏远和重要乡镇建设7座撬装加油站、16座埋地式加油点,目前已完成2个撬装加油站的设备安装工作,3个撬装加油站地基建设。大力实施“菜篮子”工程,解决蔬菜自给难的问题,建设噶尔、普兰、日土三县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区,总投资3500多万元,建设温室大棚259座,预计年产蔬菜达210余万斤。实施一批牧业转场道路项目,改善牧业转场条件,在牧区修建45条共685公里转场道路及19座桥梁,大力改善牧业转场道路通行条件,目前共争取到牧业转场道路项目9个,投资合计2340万元。新建车辆年检设施,提升偏远区域车辆检测服务水平,在改则县建设一座车辆年检站,为东三县牧区群众进行年度车辆检测提供方便。建设改则、札达、普兰3县县城供水设施,改善城镇居民吃水用水条件。实施好农牧民安居工程和保障性住房,缓解住房紧张的问题,建设农牧民安居工程2652户,建设干部职工周转房598套、公共租赁房918套。

  强化公共服务,加强综合保障。实施等级和标准化创建活动,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做好地区藏医院二甲医院复审工作,启动地区人民医院创二甲医院工作,完成札达、措勤2县一级甲等医院创建,创建10个规范化乡卫生院和20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借助优势教育资源,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拉萨阿里高级中学并于今年9月份开班办学,开工建设阿里陕西实验学校,在革吉县盐湖乡、普兰县巴嘎乡、日土县热帮乡、札达县香孜乡、改则县麻米乡和古姆乡各建设一座乡级幼儿园,在噶尔县加木村,札达县扎不让村,改则县古昌村和玉多村,普兰县多油村、仁贡村、赤德村、细德村、吉让村各建设一座村级幼儿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双集中”供养水平低的问题,建设地区老年人护理院、儿童福利院和革吉、日土、札达、改则、措勤5县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提升“双集中”供养水平。全面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改善城乡居住环境,加大城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整治力度,建立起全地区地县乡村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对重点旅游景区和城镇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制定了《阿里地区乡村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办法评分标准细则》,设立100万元奖励基金,初步建立以奖促治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5:2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