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整改环环相扣 服务层层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薛家庄村的变化让我们感到高兴。希望大家抓住薄弱环节,既要做好‘面子’活,更要做实‘里子’活,尽快让村民腰包鼓起来,生活得到改善。”8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在静海县唐官屯镇薛家庄村给在场干部提着醒。

  去年孙春兰来薛家庄村时,这里基础设施落后,部分村民生活困难。一年过去了,在天房集团的结对帮扶下,村里全部铺上柏油路,新建健身广场2300平方米,翻建了村幼儿园,安装了净化水设备,解决了村民饮水安全问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津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抓细抓实、统筹联动,就深化专项整治列出21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截至目前,天津市纳入清理整治范围的市和区县118个党政机关,累计清理腾退办公用房面积7.7万平方米,清退公务用车639辆。通过整治“三乱”,每年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2.65亿元。上半年市级“三公”经费下降23.2%;新建大型医疗机构15个,新建改造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80个;新开辟公交线路40条,开通定制公交线路19条;完成危陋房屋改造1362户,中心城区560个小区成片旧楼区改造加快推进,在全市建设150个美丽村庄、2000个清洁村庄。

  天津制定实施《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规定》等45个配套制度,持续扎紧制度“笼子”。(记者 朱虹)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05: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