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对“两节”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快查严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福建省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视频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中秋、国庆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容易诱发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发信号、用狠劲、出实招,持之以恒地做好纠正“四风”的工作。要突出抓好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中力量重点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要结合专项整治活动,抓明察暗访、抓通报曝光、抓惩戒问责,始终保持惩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快查严处,向全社会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辖区和单位责任范围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以释放信号、传导压力。(福建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08:0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