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粮食局: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实行“零报告”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赵中权传达了黄树贤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根据中央纪委的要求,结合国家粮食局实际,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紧紧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发信号、出重拳、用狠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做好纠正“四风”工作。采取六项具体措施:

  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各单位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各单位“一把手”要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抓在手上,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落实好、执行好。局党组成员、各单位“一把手”要作出表率,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四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局党组二十条具体措施的单位,要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严明纪律,常提常点。驻局纪检组监察局,根据中央纪委的要求和局党组的意见,针对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尽快下发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及时提醒、早打招呼,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加强管理,实行“零报告”制度。建立局机关各司室和直属、联系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制度,每月向国家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本单位和所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及时掌握各单位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解决。

  重点监督,严格检查。坚持和完善驻局组局与局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监督检查机制,组织力量对中秋、国庆期间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抽查,集中整治“节日病”,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宣传好典型,弘扬正气。要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的典型单位和领导干部进行宣传表扬,发通报、登简报,凝聚纠正“四风”、转变作风的正能量。

  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落实执行。要认真研究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监督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制度。进一步抓好《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和《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执行情况实行监督的办法》两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监督检查,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驻国家粮食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08:1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