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修武:从民意互动了解民心所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过去,俺为了逃避管理,每天都要和城管玩‘游击战’。现在,俺和他们交上朋友,还相互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搞好生意经营和城市管理。”8月28日,从被管理者到参与者,谈起身份变化,修武县姐妹粥棚老板顾姐妹笑着说。

  对于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修武县来说,县城管理是关键,但如何破解群众生计需求和城市管理之间的矛盾,寻找平衡点,实现城管工作上档升级?

  “过去,我们是哪漏堵哪,往往按下葫芦又起瓢,现在通过民意互动,我们把收集的意见建议作为工作指南,商户、群众和网民共同参与监督和管理,工作成效显著,群众也满意。”整天与群众相处的修武县城管局执法大队队长崔锋深有感触地说。

  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临时摊点拥堵和夜市经营扰民等难题,修武县城管局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商户和召开协调会,变堵为疏,制定出台管理规范,划分摊点区域,实现商户经营时间、垃圾容器和着装三统一。

  “窥一斑而见全豹。”修武县各级部门通过民意互动,破解难题隐患,拆除党群之间的“隔心墙”。

  6月9日,在县城背街小巷改造时,该县住建局征求城关镇南关三街居民意见后,主动调整原有的排水沟清淤整治方案,群众拍手叫好。

  郑焦城际铁路修在家门口,站前广场咋建?群众说了算。8月22日,该县规划局把设计方案和效果图向社会各界展示,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

  “民心在哪里?就在群众反映的难题隐患里。”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修武县委、县政府带头了解百姓心声,倾听群众诉求。8月1日,该县召开解决难题隐患第一次会议,通报了已解决的46项难题隐患,并以制度的形式,确立了通过各级党组织收集难题隐患,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

  “践行群众路线,尊重群众意愿,了解群众诉求,从民意互动了解民心所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满意度。”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说。(记者 李建华 通讯员 王星)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08:4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