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组织部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示范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9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在广州举办全省组织部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示范班。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细则》修订颁布后,要认真组织好宣传贯彻,关键是要抓好落实、抓好督导。为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精神,胡春华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听取广东省发展党员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中央精神的有关措施,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今年6月,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集中一段时间抓好《细则》的学习培训。省委组织部及时转发中央组织部通知,对广东省贯彻落实《细则》作出了具体安排。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广东省落实中央关于学习贯彻《细则》的一个示范动作,也是加强广东省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发展党员工作部署,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党的肌体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全省500万党员履职尽责,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广东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培训班指出,《细则》对发展党员工作作出了新的规范要求,是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熟练掌握《细则》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要认清学习贯彻《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把学习贯彻《细则》作为当前广东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

  培训班强调,要把握好《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规定。要把握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这个核心,严把入口,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把握政治标准这个灵魂,把好考察入党动机关、政治审查关和审批关;把握培养教育这个着力点,坚持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的统一,坚持自我教育与组织培养的统一,坚持教育引导与实践锻炼的统一;把握执行发展党员程序这个重要保证,强化程序意识,落实民主程序,防止繁琐主义。

  培训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贯彻执行《细则》的工作职责,抓好组织领导,深入研究谋划,开展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协调推动,结合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五强书记建设工程”、探索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推进社区党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落实市、县、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等基层党建工作,统筹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各地级以上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及具体负责发展党员工作的同志;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以及南方航空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广核公司相关处室处长近200人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4:4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