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北京市总队十八支队推行“阳光模式”正形象 靠群众监督落实整改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警北京市总队十八支队战士张正没有想到,他刚刚在士兵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在营区主要通道加装路灯,方便官兵生活和部队行动”的建议,没两天就落实了。对此,该支队一位领导说,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推行“阳光模式”,接受群众监督,我们永远在路上。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支队把经费使用、硬件建设、岗位分配和有关经费使用等方面的整改措施,逐项提交士兵代表大会进行讨论。这一“阳光模式”推行以来,该支队共采纳官兵各类意见建议上百条,确保了在群众监督中落实整改承诺。

  在营建招标、大宗物资采购等敏感问题上,该支队坚持把方案“晒”在阳光下,加强群众监督,让违规违纪行为无处藏身。近年来,支队共投入了9000余万元用于工程建设和大宗物资采购等重点项目,有关资金全部于当年审计完毕,每一笔钱都在群众监督的视野中。

  “阳光模式”促进了其它各项工作的民主监督,促进了整改承诺的落实,带来了清风正气。在一次广受官兵关注的工作岗位人员选拔中,该支队第一时间向官兵通报条件、明确标准;实行基层推荐、民主测评、逐项考核,成绩当场公布,实现了选拔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受到了上级机关和基层官兵的普遍好评。该支队领导介绍说,各项整改承诺的落实,有效激发了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今年以来,该支队先后执行全国“两会”安全警卫等急难险重任务上百次,每次都出色完成任务,多次受到上级机关的表扬。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06:4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