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气象局:“一把手”要把杜绝违规违纪当分内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防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8月底,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和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委分别以公告和文件等形式,对2014年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相关要求等事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严明节日廉政纪律。

  公告和文件明确要求,一要坚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赠送节礼、贺卡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坚决不接受工作对象公款宴请;严禁利用培训中心和内部食堂等进行奢靡享受;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反财经纪律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或接受礼品和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出入各种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借节假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相关要求、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敢抓敢管,积极预防,及时采取措施防控分管领域内的廉政风险,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三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对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相关要求以及本单位规章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确保各项规定和要求得到贯彻执行。对出现的违规违纪现象要从严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持“一案双查”,对职责范围内党员领导干部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于查处的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07:2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