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伟人为镜坚守使命担当

四川省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黄秀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热爱人民,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深厚的情感寄托,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的力量源泉。学习小平同志热爱人民的伟大情怀,切实养成小平同志提出的为群众服务、向群众负责、与群众商量、共群众甘苦的优良作风,就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同心同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

  真情爱民,保持为群众服务的高度自觉。要以伟人为镜,向先贤看齐,自觉涵养对人民的深情大爱,把群众当父母亲人,与群众心手相牵、血脉相连。真情爱民,首先要忠诚于民。没有忠诚,难有大爱。提高对人民的忠诚度,需要加强宗旨意识教育,树牢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真情爱民,就要真心服务于民。感情是非常本质的东西,带着感情去做事,群众感受就不一样。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既主动受教育,更带头倡实践,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立志为民,坚守向群众负责的使命担当。邓小平同志孜孜以求的是增进人民福祉。我们要学习小平同志崇高风范,把为民谋利益作为不变追求和一生志向。立志为民,就要担当起向群众负责的职责使命,顺应群众新要求,满足群众新期待。随着时代发展,群众需求越来越高,期盼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要让群众钱袋子更鼓,让群众住房更舒适,把民心筑进安置房,让群众生活环境更优美。

  躬身问民,树立与群众商量的民主作风。要弘扬小平同志一贯倡导的民主作风,坚持从群众中吸取思想营养和前进力量。要向群众问需,畅通开门评风、百姓听音、网格信息平台等渠道,广泛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要向群众问计。邓小平指出,只有首先善于做群众学生的人,才有可能做群众的先生。要向群众问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切实纠正政绩观偏差问题。有没有政绩,群众说了算。要坚持开门开放搞活动,让群众全程参与监督和评价。

  忧乐同民,升华与群众共甘苦的精神境界。能不能与群众共甘苦,是检验群众观是否正确的分水岭,是衡量党性强弱的试金石。小平同志一生无论身居要职还是身陷困苦,都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对照理论理想、查信念之失,对照党章党纪查行为之垢,对照民心民生查发展之偏,对照先辈先进查作风之弊,解决与党性要求和服务宗旨不相符问题。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进取精神弱化、贪图安逸享乐等不良习气,大力反庸治懒,刹不为之风、换不为之将,激励党员干部用超常努力换来事业发展新变化,换来群众生活新改观。从拧紧“总开关”入手,切实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强化对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督,架起高压线,增强约束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5: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