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汽集团:狠刹“四风” 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一汽集团公司纪委下发《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

  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采取严肃提醒、严格要求、严厉问责等一系列措施,已经成为一汽集团狠刹“四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并收到了较好成效。

  《通知》明确要求各级经营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到“七个严禁”,即严禁利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利用公款旅游,或者接受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广告商及业务相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规定送收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反规定公款宴请或其他违规公款消费;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严禁利用各种名目突击花钱或其它奢侈浪费行为。

  《通知》再次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任务抓实。进一步加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教育和监督,紧密结合“正风肃纪年”活动,加强对经营管理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人员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做到提示在先、预防在先,不断增强经营管理人员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公私分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严于律己,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又要敢抓敢管,切实负起领导责任。

  《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要向职工群众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责任追究;对典型问题、典型案件在严肃查处后要进行实名通报;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一汽集团公司纪委公布举报电话:0431-85903333;网上举报信箱:xfs_jjw@faw.com.cn。(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22:5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