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军区某边防团对查摆出的问题限时整改 责任到人挂账销号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刚出驻训地就遇敌情,机动途中又遭伏击,进入演练场再度被偷袭。8月下旬,广西军区某边防团机动营野外驻训,演练一路敌情不断。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团党委紧盯演练脱离实战等重难点问题,较真碰硬抓整改,查摆出来的129个问题已有106个整改完毕。

  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团党委围绕查找梳理出的演练脱离实战、干部使用管理等9类129个具体问题,制订了234条整改措施,制作《问题整改计划表》,采取拉单列条、责任到人、挂账销号等方式,运用制度机制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等突出问题,他们全面推开计算机随机抽考、交叉考核,强力推行全员考、全员比、全程拉,逐步加大训练考核力度;坚持每月两次雷打不动的高强度负重行军,全程穿插战术演练,并增设实战背景下演练课目;严格按照大纲要求组织实打实投实爆,坚决纠治训练随意降低标准、偏训漏训、消极保安全等现象。上半年,该团参加广西军区建制团军事训练考核排名第一,多次出色完成重大演训任务。

  选人用人是难题也是考题,打仗标准是方向也是导向。该团党委坚持把一批思想好、作风硬、会训练、懂边防、有能力、威信高的人才选准用好。今年以来,该团先后推荐7名营以上后备干部,调整38名营连主官,优先提拔2名优秀年轻干部,对9名年龄偏大、发展受限的连队主官作了调整。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06:4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