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刺耳”的批评就是整改方向——红安基层党组织全面整改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进入9月,红安县二程镇关王寨村党支部、城关镇南门岗社区党总支、县一中党委、县人民医院党委、湖北恋采依制衣有限公司党支部、觅儿寺镇派出所党支部、二程镇国土资源所党支部等七个基层党组织拿出了扎实的整改方案,为全省各类基层党组织树立了“红安标杆”。

  真抓实改反“四风”

  “会多文件多”、“‘三公’经费开支大”……在聚焦“四风”查找问题时,红安县基层党组织征集到大量的群众意见建议,有的听起来还很“刺耳”。“虚心接受批评,真心实意抓整改。”面对群众意见,七个基层党组织态度毫不含糊。

  针对“会多文件多”问题,县一中党委整改方案提出:“严格落实‘三短一简’要求,除每月例会外尽量不再临时开会。党委成员带头撰写讲话提纲,带头讲短话、开短会。”

  针对“‘三公’经费开支大”的问题,多个基层党组织都在整改方案中提出了刚性目标:“今年‘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5%以上。”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城关镇南门岗社区党总支明确提出:“狠刹请客送礼、铺张浪费、中餐饮酒、抹牌赌博、公费旅游、人情宴等不良风气,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改善民生办实事

  实打实地解决群众的难题,才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惠,才能真正取得活动实效。

  七个基层党组织纷纷提出了一系列的为民办实事的方案。

  为壮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水平,二程镇关王寨村党支部不仅提出了“挂面项目早投产”、“土地流转加速度”,还立足于该村山林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提出了“盘活三千亩山林,明年年底完成新建一千亩油茶基地、五百亩药材基地”。

  教育问题,群众关切。县一中党委开展“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乱发教辅资料”专项整治,对违规违纪者严肃处理。

  针对看病难、看病贵,县人民医院党委提出:门诊挂号收费窗口增加2个,减免住院患者自费部分10%。

  觅儿寺镇派出所提出,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安排专班干警在辖区内3所中小学周边护卫。

  管长管远建机制

  在抓好制定执行整改方案的基础上,七个基层党组织还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制定出一套“规定动作”:每年年初研究制定一个年度作风建设、作风问题整改专项工作计划,至少召开一次党委会(支委会)专题研究作风建设问题,年中召开一次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年终召开一次有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总结会,对党委、党支部一年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一次集中评价,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湖北恋采依制衣有限公司党支部提出,今后“由支部书记牵头,每月25日之前召开一次支部会议,请部分职工代表列席,充分听取党员对支部建设、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集体议事、集体献策、集体解难,形成党员参与支持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二程镇国土资源所党支部提出:“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就是军令状”,承诺一条就做到一条,决不说一套做一套。整改结束后,组织干部和群众进行评议,群众不满意的,重新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08:0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