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玉良出席全国藏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日,全国藏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青海省海北州西海镇召开,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令浚致辞。国家民委、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学者,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5省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组织处长,西藏各市地和4省藏区各自治州党委组织部长参加会议。

  吴玉良指出,召开藏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藏区基层党建方向;对于分析形势和研究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对于相互借鉴成功做法和经验,提高藏区基层党建的水平,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抓好藏区基层党建工作,为维护藏区稳定、促进藏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吴玉良强调,藏区基层党建要始终坚持政治性、认清特殊性、把握规律性,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围绕争取民心来进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的要求,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正确处理“听谁、信谁、跟谁”的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强化服务中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使我们党永远植根于群众之中,筑牢反分裂的铜墙铁壁。

  吴玉良要求,要严把选任标准,拓宽选任渠道,加大培训力度,选优训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考核办法,强化日常管理,着力解决一些地方基层党组织书记“空岗化”、活动场所“空置化”等问题。要严格党员队伍的发展管理,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严格组织生活,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要切实抓好中小学这块阵地,加大在中小学校组建党组织力度,发挥党员教师的骨干带头作用。要把办好民生实事与强有力的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成为团结教育引导群众的过程。要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弘扬钉钉子、不怕碰钉子精神,长期抓、反复抓,不换频道、不搞变通,把中央的要求与藏区实际结合好、落实好,真正抓出成效。

  王令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近年来加强藏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08:48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