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潘立刚宣布中共中央决定 张炜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决定,张炜同志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郭大成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会议由校长胡海岩院士主持。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苏波,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大会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司长衣雪青、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世新、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等。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院士代表、教授代表、正处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和工会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其他教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潘立刚在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张炜、郭大成的任免决定后的讲话中讲到,中央从全局和北京理工大学实际出发,根据有关规定和干部交流的精神,在反复酝酿,严格考察,审慎研究的基础上,作出了关于张炜、郭大成同志的任免决定。潘立刚对我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郭大成同志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期间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潘立刚详细介绍了新任党委书记张炜同志的简历,并指出,张炜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有部委、高校、地方等多个岗位的任职经验,受到各方面的肯定。张炜同志事业心和责任感强,重视抓班子,带队伍,为人正派,待人真诚,关心同志,对自己要求严格。中央认为,张炜同志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是比较合适的,希望大家能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张炜同志的工作,希望北京理工大学能以此次党委书记调整为契机,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发扬校训和校风精神,大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再立新功。

  苏波代表工信部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深刻认识此次干部调整的重要意义,坚决拥护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调整到中央的决定上来。苏波肯定了北京理工大学多年来的办学成就,并对郭大成同志为北京理工大学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他谈到,张炜同志经验丰富,对国防科技工业整体工作熟悉,熟悉高等教育的办学规律,工作思路清晰,相信他一定会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学校的期望。希望我校今后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进一步凝聚师生员工的精气神,激情进取,奋发有为,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理工为主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苟仲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感谢中组部和工信部一直以来对北京市教育工作的支持,感谢北理工为北京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北理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建的经验、起到的示范,感谢学校的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为首都教育事业的不懈奋斗,感谢郭大成同志多年来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苟仲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并支持北理工的发展,并相信张炜书记凭着多年积累的丰富领导管理经验和党务工作经验,一定能为首都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相信北京理工大学在张炜书记和胡海岩校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够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即将离任的郭大成书记通过感谢、歉意和祝福,饱含深情地描绘了深烙心间的 “北理印记”,将永远为自己是一名北理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并表示今后他将继续义不容辞地支持张炜书记和胡海岩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祝北理工发展得更好。

  新任党委书记张炜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信任,衷心感谢师生员工。他将全身心融入学校工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将坚持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胡海岩校长依法行使职权,拓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渠道;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将深入综合改革,以问题为导向,振奋精神,争创一流,不断开拓思路,继续开放办学,加强两化融合,尊重知识和尊重人才,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政绩观,发扬延安精神,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

  校长胡海岩院士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热烈欢迎并全力支持张炜同志的工作,感谢郭大成同志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上级领导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附: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同志简历

  张炜,男,汉族,1957年生于陕西,哲学博士,教授。1976年插队知青。198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内燃机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留校任学生辅导员、系团工委书记。1984年到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工作。1989年起先后任省科委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外事处副处长,成果处副处长、处长。1993年国家公派泰国亚洲理工学院(AIT)技术管理专业研究生,先后获工商管理硕士、哲学博士(Ph.D)学位。2000年回国,先后任陕西省科委主任助理,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2010年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司长,2013年任局党组成员。2014年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张炜同志历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加州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参加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高级公务员”(Senior Executive Fellows)项目培训。曾任中国空间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十余项,发表文章百余篇,被引用千余篇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4:02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