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 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日,甘肃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有关工作,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实效。

  通知要求,抓紧整改任务落实不松劲,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市、县党委要强化领导,把责任落实到人。抓住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围绕承诺整改的重要事项,集中力量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市、县党委教育实践办要加强分层分类指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改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努力实施好“两方案一计划”,防止敷衍应付和走形式。市、县要按照中央规定的公开公示范围,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公示,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紧紧围绕查摆出的“四风”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从实际出发,直接列出整改事项清单,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的评判。

  要上下联动推进整改。第二批活动单位要抓紧梳理上报需要上级部门协同解决的相关问题。上级有关单位要抓紧制定有关制度和解决办法。各级活动办要统筹协调,抓紧组织督促有关方面靠实责任,拿出办法,务求实效。各市州要继续推进“专项整治月”活动,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要突出重点建章立制。聚焦改作风转作风的重点难点问题,清理规范建立相关制度。抓紧落实建章立制的工作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扎实有效建章立制,确保出台一个就落实好一个。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要零容忍。建章立制工作要坚持民主走群众路线。

  要持续用力从严督导。各级督导组要凝聚力量,紧盯整改重点和制度建设,从严从紧、真督实促。要对照整改台账,严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不达标准不销号。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5:2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