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深入落实“八项规定” 持之以恒纠“四风” 紧盯“两节”快查严处违纪行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5日,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以正风肃纪为重要抓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去年1月至今年7月,全省立案查处涉及“四风”问题案件3535件,纪律处分2919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56起,纪律处分1222人。今年上半年社会评价结果显示,人民群众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状况”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成效”满意度分别为84.64、89.39,同比分别上升0.63、4.12。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是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党组)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为保障,在“聚焦、碰硬、深入”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要在深化正风肃纪上见实效,在坚持常态督查上抓落实,在加强群众监督上谋创新,在严格执纪问责上显力度。当前,纠正“四风”要突出抓好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中力量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问题。紧紧盯住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容易发生的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大吃大喝,突击花钱和滥发奖金实物等,开展明查暗访和集中督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快查严处,向社会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要夯实责任机制,健全教育机制,创新预防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6日 13:4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