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坚决制止两节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将至,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监察局和部机关党委(纪委)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部机关和直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节日期间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

  通知重申,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八项规定颁布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整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的新规定、新要求,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明显得到遏制。但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松劲厌倦、侥幸观望等心理,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通知强调,要明确要求,严肃纪律。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不准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坚决抵制公款安排的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等活动,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佳节。

  通知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握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正风肃纪,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对至今仍不收敛、不收手、敢闯红线、不守规矩的,要从严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手段,保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进一步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6日 16:5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