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日报评论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听取河南省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能否真正出实效,是教育实践活动取信于民的关键,也是检验活动成败的重要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党用了一年多时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终取得什么样的成效?向群众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这样严肃的政治课题,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用实际行动作出满意的回答。

  教育是手段,实践是目的,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四风问题就是最好的实践。目前,河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最后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一环节是活动攻坚克难的重要所在,也是转变作风的“最后一公里”,教育实践活动最终成效如何,归根结底要看整改落实了多少。我们要决战整改,用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谨防松劲心理。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尾声,越应坚持不懈、上紧发条;越是快到终点,越要敬终如始、一抓到底。要对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有充分的估计和认识,增强搞好活动、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锲而不舍劲头,克服过关的思想、松劲的情绪,坚持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常抓不懈,一环接着一环抓,用真改、实改兑现承诺,走好“最后一公里”。

  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好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热点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障碍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难点问题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民生问题。在整改落实中,要坚持抓具体,通过梳辫子、拉单子、建台账,把整改任务具体“到事到门到人”;坚持抓统筹,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全面深化改革“三改合一”,纳入教育实践活动统一载体;坚持反复抓,锲而不舍地紧盯问题,什么时候解决什么时候销账。

  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常委要继续抓好联系点和分管系统的活动开展,其他领导干部要抓好分管系统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从我改起,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做好示范和表率,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改实改。各督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督导、从实指导,突出重点对象和问题导向,督促各地各部门抓紧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让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严格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敬终如始搞好活动,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7日 12:2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