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纪委:严禁中秋国庆期间公款购送节礼 公布电话受理问题举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贵州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知明确指出,严禁中秋国庆期间公款购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及各种形式的公款消费,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站等渠道,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贵州省纪委下发的《关于严禁中秋国庆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通知》强调,中秋国庆期间,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花卉等节礼;严禁用公款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相互拜访等活动;严禁违反财经纪律突击花钱或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各种购物卡;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

  通知指出,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决刹住节日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不正之风,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对违纪问题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要畅通监督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当好反“四风”的“千里眼”“顺风耳”,对反映的问题,要件件查证处置。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纪问责,集中力量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收送节礼、违规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对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贵州省纪委设立举报电话和网站受理群众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851-12388;举报网站:guizhou.12388.gov.cn/jubao;举报信邮寄地址:贵州省纪委信访室。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7日 14:46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