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新语:让清理出的办公用房有去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最近对各类形式的超标办公用房集中清理。从8月起,分阶段对清理出的省直单位15.4万平方米超标、对外出租和建新调新未交旧办公用房进行腾退移交,并整合调配给用房紧张的单位。此举的闪光点是让清理出的办公用房有了去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规范治理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在清理超标、对外出租等办公用房过程中,少数党政机关“做样子、走形式”,通过“扩充人员、摊低面积”以求达标,有些清理出来的办公用房处于闲置状态,未得到及时整合和调配。

  甘肃此次清理后,将腾退出的办公用房整合调配给94个省直单位,彻底解决一些机关单位用房紧缺和分散多处办公等问题。调整到位后,甘肃省直有60个机关单位无需在外租房办公,每年可节约租房经费2000余万元。当然,相关部门需要继续动真格,避免清理腾退及整合调配中出现“做样子、走形式”的现象,防止有的单位将办公用房“换个名号”继续使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8日 14: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