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抓问题转作风:群众满意 问题才“销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启动群众路线“10+8”专项整治行动,对“庸懒散拖、不作为、乱作为”、违规公务接待、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农村饮用水安全等10个“四风”问题和8个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淮安区坚持开门搞活动,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服务民生。

  淮安区成立了由老党员、老干部、大学生村官等组成的“老少民情团”走进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访民情、话民忧,共征集排查各类意见建议1760条,找准了“四风”靶子,按类别进行专项整治。针对村级党组织涣散、教师有偿家教、乡镇干部“走读”、农村饮用水安全等问题,该区先后建立区领导挂钩帮扶制度、出台《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方案》、完善《乡镇干部日常管理规定》、投入9.5亿元实施区域供水工程等,一项一项解扣子,一类一类抓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落实整改最终是要实现群众满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事无大小,哪怕只涉及一户家庭、一名群众,我们都列上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淮安区委书记吉子俊说。

  在淮安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一摞摞问题清单清晰的记录着每个事项的处理轨迹:8月6日,网友“黄先生”反映城北小学南面巷内12盏路灯不亮。经区网络办交办,区路灯公司现场核查后制定维修方案并施工。在回访中,“黄先生”称路灯已于8月9日修复,表示感谢……

  无论问题大小,从排查、交办到销号都有清单,每一件整改事项都及时向社会公示,群众满意了才能“销号”,不满意的必须“回炉”。截至目前,淮安区已落实整改事项931个,其中只涉及个人的就有76项。(于明星、郭春生、葛颖)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05: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