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给“四风”留死角

杨开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社会各界近来普遍反映,在中央强力整治“四风”问题的背景下,今年中秋节收礼、送礼现象明显减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持久性,加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

  据报道,江西有礼品供货商制作了二维码印在提货券上,用微信“扫一扫”就会进入购物通道,只需填写提货券上的一串数字并输入送货地址、联系方式,3至5个工作日就可快递送货上门。整个过程,送礼者与收礼者不需要直接接触。正是看中这家供货商的“隐蔽化”服务,深圳一家国企共花费6万多元购买了礼品,并表示目前已送出去数十份,“部分单位不敢收,但大部分还是收了”。

  形成良好风气不是小问题。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份开通了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这也是继元旦春节禁止公款送贺年卡、端午节禁止公款买粽子之后,纪检监察部门又一次“节点反腐”。对违规送贺年卡、粽子、月饼等问题揪住不放,看起来是在抓一些琐碎的“小事”,但就是这些“小事”反映了大问题。这些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直接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只有持之以恒地抓,才能不留死角、收到实效。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二维码提货卡、微信红包、异地提取等送礼手段虽然更加隐蔽,但并非没有蛛丝马迹可循,并非没有办法可治。相关人员不可心存侥幸,继续违纪违规,以至于错误越犯越大。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07:2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