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高陵县推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制:心到 口到 跑到 办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妈的‘失能老人生活护理补贴’办下来了,另外我还给大妈申请了购药补助卡,卡上有500元,大妈日常吃的药可用这卡购买。”日前,陕西省高陵县榆楚镇皂南村代办员杨艳带来的消息,让大妈的儿子李新宏乐得合不拢嘴。

  李新宏和母亲原本不大了解国家各项惠民政策、不太熟悉各项惠民政策享受的条件和办事程序,这种情况在高陵农村地区有着一定的普遍性。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高陵县在全县范围推出了县、镇、村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制度。在县政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办公、代办的同时,全县10个镇街均建立了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工作室,88个行政村建立了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工作站,形成了县、镇、村为民服务代办体系。

  各级全程代办员由政策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熟悉群众信息的县、镇、村优秀党员干部担任,深入一线,“心到、口到、跑到、办到”。诸如优抚补助、养老保险、合作医疗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可委托给代办员全程代办,群众有评议考核权。今年以来,各级为民代办机构和代办员共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44万多件。“过去东奔西跑围着办事单位转,现在办事干部围着群众转。”高陵群众这样形容如今的舒心与方便。(记者 王乐文)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05:2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