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医患座谈近百次 务实提升满意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门诊患者就诊,平均等候时间缩短5分钟,取检查检验报告时间提前10分钟;门诊处方平均金额同比下降10%,住院平均药品费用同比下降7.7%……来自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的一组医疗服务指标数据的对比,反映出该院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

  该院落实“问题导向”要求,紧盯“四风”问题在医院的具体表现,先后召开医院层面各类座谈会10余次,科室层面医患交流座谈会近百次,发放调查问卷6300余份,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认真查摆问题,共收集梳理出患者意见建议365条,医院专家教授和医护人员意见建议417条。

  该院党委常委会、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办法措施,逐条推动整改落实,优化门诊就医、住院手术等服务流程。创立开放式听证、模拟法庭辩论等方式,运用满意度调查结果,紧紧抓住纠纷病例深入讲评,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零缺陷的标准,严把医疗质量关。在全院通报近两年全院发生的15起医疗纠纷病例,使医护人员深受触动。(记者 崔佳)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06:1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