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严查“四风”问题 截至7月底处理688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监督执纪问责,着力纠正“四风”。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567件,处理68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7人。

  广东省纪委对中央纪委交办、群众反映强烈、媒体高度关注和性质比较恶劣的案件,集中力量直查快办。2013年以来,省纪委直接查处“四风”问题1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0人。近期,在中央纪委的指导下,广东省纪委严肃查处了阳江市国土资源局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在处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对该市分管副市长等负有领导责任的干部实施了责任追究。

  该省纪委还注重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2014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四风”问题函询232人,诫勉谈话148人。

  与此同时,该省纪委协调指导全省各地各部门聘请党风政风监督员、行风监督员、村务监督员等6000多人,织密“四风”监督网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0: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