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日报评论员:真抓真改 不打折扣

——一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浙江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是教育实践活动实现预期目标的关键一环、决胜之举、攻坚之战,也是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必须拿出更大的力气、更大的劲头,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高质量抓好整改。

  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群众满意不满意,归根到底看整改。现在,一些党员干部觉得民主生活会开过了,党员民主评议也搞过了,该松口气了,这种认识和态度是十分有害的。发现问题,仅仅是开端,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如果我们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而不一鼓作气地抓下去,就会功亏一篑。只有坚持不懈打好整改攻坚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才能真正做到取信于民。

  整改,就是要“真改”,关键是把功夫下在落实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事关全局、影响民生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与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解决问题既要积极主动、争取时效,又要实事求是、从基层实际出发,不提不切实际的高目标,不喊漫无边际的空口号,不开兑现不了的“空头支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形象工程,努力做到从群众利益出发抓整改、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真抓真改,还需克服“怕吃亏”心理。整改工作大多牵涉到个人和部门利益,改得越多、改得越彻底,有可能利益就失去越多、越彻底。因此,真抓真改对少数人而言也许吃亏,可对广大群众来说肯定受益。要做好“吃得了亏”的心理准备,致力于从“小我”走向“大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直面难题不回避的魄力,确保整改不打折扣、不缩水分、不偷工减料,让好作风成为好习惯、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2:54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