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日报评论员:积极回应职工群众期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职工群众家门口开展,职工群众的利益诉求更加具体,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多也更复杂。兵团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从严从实解决好联系服务基层职工群众问题,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兵团各级党组织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但是,活动效果距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要求及职工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工作方法简单、作风霸道、态度粗暴,庸懒散拖、敷衍塞责、矛盾上交、责任下卸,服务态度差、工作纪律松弛等。尽管这些现象仅存于党内少数成员身上,但它损害了党的形象,伤害了职工群众的感情,削弱了党同职工群众的血肉关系,我们要通过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解决这些突出问题,积极回应职工群众期盼,争取广大职工群众的真诚拥护。

  要诚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对目前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办,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限期办,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向职工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赢得职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目前有条件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要安排专人牵头负责解决。要重点解决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多元增收等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要整顿建强基层组织。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选好配强支部书记。要推行党员干部驻连入户、结对帮扶制度,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办事不公、损害职工群众利益、参赌涉赌等违法违纪行为;要健全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体系,建立和完善团场、街道、连队、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点)和连队、社区职工之家等服务机构,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职工群众服务保障体系,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让职工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坚决防止基层干部空岗、服务站点空置、职工群众办事找不到人等问题。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没有捷径可走,不是在纸上写写、嘴上说说、墙上挂挂就可以见效果,领导干部只有关切职工群众期盼,以是否满足职工群众利益、是否为职工群众着想为工作标准,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及时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基层职工群众问题,才能将群众路线走实走好,打牢我们党执政的基石。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58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