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治理“吃空饷” 不能松油门

贵州普定 任启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布了“吃空饷”专项清理工作阶段性成果:该市各单位总计核查“吃空饷”人员769人,追缴资金92万余元。

  在编不在岗的“吃空饷”现象,一直是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清理“吃空饷”,一方面能节省本不必支付的经费;另一方面,把拿钱不干事的人驱逐出去,也是对社会公平的维护。这个道理是常识,大家都懂,现在的问题在于个别地方和部门,总是存在一抓就见效、一松就反弹的现象:上级抓得严、群众看得紧,便兢兢业业;一旦出了点成绩,或者上级部门稍微放松监管,便故态复萌,空饷照吃。

  正因此,治理“吃空饷”一定要常抓不懈,不能松油门。既要在每一次清理工作中动真格、算细账,让每一个“吃空饷”者付出代价;也要严把干部职工的管理关口,建立健全防治“吃空饷”问题的规定和制度。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才能狠刹“吃空饷”的歪风。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05: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