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日报评论员: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走基层”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是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鲜明特色。活动开展以来,全省上下认真统筹谋划,全力组织实施,深入有效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走基层’活动”的重要精神,着力在抓落实、抓深入、抓长效上下功夫,推动“走基层”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思想认识要更深,进一步增强主动性、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要求我们,既要把“走基层”活动作为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又要把“走基层”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深化下去、发展下去,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要积极务实深入“走基层”,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持续持久扎实“走基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坚持长期常态“走基层”,推进机关干部作风转变;要用心用情用智慧“走基层”,保持发展定力,促进民生改善。

  工作任务要更实,推动“走基层”活动不断取得实效。一段时间“走基层”并不难,难的是长期走下去,并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走基层”活动必须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要鲜明活动主题,围绕“学先进、转作风、抓落实”主题活动“走基层”。要落实整改措施,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上下联动“走基层”。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走基层”。要超前谋划,注重总结建立健全群众工作长效机制“走基层”。

  领导力度要更强,确保“走基层”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对“走基层”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任务不减。要强化上级机关和领导干部责任。只有坚持上下联动、以上率下,才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提升“走基层”活动整体效应。要强化督促检查力度,及时收集、整理、推荐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为建立健全长效化常态化机制提供有力支撑。要长期保持舆论引导的温度和力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各自优势,形成宣传合力,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走基层”活动,贵在深化、重在落实、难在坚持。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在认识上再提升,在行动上更自觉,把“走基层”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新成效,用看得见、过得硬的变化赢得群众的信任。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9: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