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连云港:问题导向解民生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苏连云港市从征求到的群众意见中梳理出一批群众期盼解决的民生问题,既从体制机制层面破解难题,也从小处着手解决具体小事。仅背街小巷整治,就让5个街道、33个社区的656条小街巷得到改造,6万多户家庭从中受惠。

  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介绍,要在解决为民办实事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信访问题上狠下功夫。该市针对行政审批环节多效率低的问题,按照“审批事项数量降到100项以内、基本建设审批用时控制在100天、审批事项集中率100%”的“三个一百”目标深化改革……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委先后召开3次民生事项专办会,对49个重大民生问题进行集中会办,专门下发会议纪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及时跟进督查,确保事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为在干部中确立“问题导向”,连云港市实施“百件惠民实事、百案攻坚化解”的“双百”工程,在全市排出100件具体的民生实事和100件信访积案,按照分级负责、联动推进的原则,实行档案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目前,“双百”工程的办理责任和时序进度正在加快落实之中,100件民生实事全部推进,100件信访积案正加快化解。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已经转化为连云港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04: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