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萍乡边整边改立行立改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点出击 各个击破
萍乡边整边改立行立改见实效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萍乡市针对集中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把整改工作贯穿活动始终,注重边整边改、立行立改,重点出击、各个击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落实责任抓整改。萍乡市委常委会带头将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针对常委会班子收集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制订了详细的“两方案一计划”,并多次提交市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一项一项提出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党组织不等不靠,即知即改,从活动一开始就建立了整改台账,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定期公示。目前,全市收集查找各类意见建议35120条,已解决落实22933条,占收集意见的65.3%。

  敞开大门抓整改。萍乡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在全市主要媒体上进行了公示,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以及其他各级党组织也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通过党务公开栏、政务公开网等途径向群众尤其是服务对象进行公示。从8月中旬开始,该市在市内主要媒体开辟了“转作风、看变化”专栏,集中公告各地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已刊登专刊5期,公告整改事项18个。

  集中攻坚抓整改。在活动第二环节,该市就提前部署开展了“立说立行、边整边改集中月”活动,对突出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市、县两级先期部署违规参与土地开发和工程建设、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等专项整治61项。

  进入第三环节以来,全市统一部署了8个方面32项整改任务、5个类别36项专项整治和4个方面23项制度建设计划。特别是针对萍乡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该市强力推进干部管理“一二三”工程,集中开展了超职数配备、“吃空饷”、“三龄两历一身份”、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领导干部近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提拔任用等问题专项整治。

  协调联动抓整改。为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萍乡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整改任务交办会,对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实行统一调度,集中力量推动问题解决落实。例如,针对行政审批实效长、环节多的问题,实行“三单两制”,审批事项由1000多项压缩到113项,500多天的审批时间压缩到33天。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06:5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