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上杭:向“四风”问题“亮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次县委、县政府抓作风建设敢于揭丑,动真格、不手软,让我们看到了真抓实改的决心。”近日,福建省上杭县干部群众对该县在广播电视台曝光党员干部“四风”问题的做法纷纷叫好。这是上杭县首次在电视台对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和干部进行公开曝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上杭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四风”问题,措施有力、有效。上杭县纪委、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县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并在县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中推出“正风肃纪进行时”系列报道,就全县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纪律、作风效能、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上班时间聚堆泡茶聊天、玩游戏、脱岗以及对群众态度冷淡、首问负责制落实不到位等11类问题给予曝光,公开曝光并处理11名党员干部,向社会各界公开亮丑揭短。同时还清理了43名在编不在岗干部。

  今年3月,在一场座谈会上,不少商户抱怨城区部分社区在给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盖章时以“管理费”“居家养老服务费”等名义违规收取50元或100元费用。为此,县委常委会专门研究,责成县纪委立即调查并做出处理。经核实,县纪委要求涉事社区限期全额退款,并通过张贴布告、在媒体上发布公告等方式告知商户,有的社区则逐一上门清退。据了解,上杭共查处7个社区办证盖章收费问题,全部退还违规收费14.8万元。“钱虽不多,但能及时退给我们,说明干部的作风确实转变了!”在上杭县城开熟食店的商户马传荣领到退款后说。

  7月份的一场暴雨,“浇”出了经过整顿后的陈坑村两委崭新的作风。一条浇灌耕地的水渠被冲毁了,村里原打算花钱请人修,可请人就得花钱,村干部一合计,“干脆自己挽起胳膊,带头下田修水渠。不少村民看到之后,纷纷加入进来。1000多米的水渠没花一分钱,几天时间就修好了。”村党支部书记王芬明说。(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林斯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3日 07:0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