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组织人事报社人民网共产党员网联合举办研讨会 唱响基层干部良好形象的“大合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3日,中国组织人事报社、人民网、共产党员网在河北固安县联合召开“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树立基层干部良好形象”研讨暨“我看基层干部”征文颁奖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组织部门负责人、基层干部、媒体负责人、党建专家和群众代表共济一堂,深入研讨基层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现实意义,探求基层干部树立良好形象的现实路径,凝聚各方力量唱响基层干部良好形象的“大合唱”。

  “三严三实”为基层干部提供了从政做人干事的科学指南。河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宗义,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元邦认为,基层干部长期扎根乡土、勤奋敬业,“巴掌大的权力”担着“天大的责任”。推动基层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是党组织的重要责任,要坚持深化教育、科学选拔、严格监管、注重激励、优化环境,促进基层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表示,要重视关心支持基层干部,坚持从严治党,完善制度环境,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为基层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研讨会上,广东陆丰市潭西镇党委书记陈武钢、四川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提出,树立良好形象,要求基层干部以“三严三实”为行动准则,恪尽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略,广聚富民之智,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二中心三所女子抽粪班职工李萌谈到,百姓喜爱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基层干部拥有一身正气、一身本领、一心向民,必定会得到老百姓的拥护。

  媒体承担着树立基层干部良好形象的重任。中国组织人事报社社长张宝忠提出,主流媒体必须发挥主流舆论阵地作用,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个体宣传和群体宣传、事迹宣传和精神宣传、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相结合,发动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让看不见的宣传深入人心。人民网共产党新闻部副主任万世成建议,在社会价值多元化时代,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的整合传播优势,重视新媒体的双向互动功能,注重挖掘提炼干部典型细节,营造良性舆论生态,提高基层干部典型宣传的实效性。

  会议还为“我看基层干部”征文活动的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中组部办公厅和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我看基层干部”联合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好干部专题

  “我看基层干部”征文专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09: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