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

杨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要为人民做事的。他明确指出:“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这既重申了我们党的一贯主张,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说出了新形势下共产党人必须坚守的政治本色。宗旨意识须臾不能忘。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习近平同志明确提出:“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为老百姓谋利益,带老百姓奔好日子。”他明确要求,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他多次引用郑板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首诗,用“枝叶情”来谈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不仅要有真挚感情,而且要有谦逊态度。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求我们必须有好的工作作风。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同志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顺应了社会关切,体现了民心民意。习近平同志用中国梦形象地描绘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归根到底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为人民做事,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习近平同志说,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坚持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责任担当。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把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当成基层的“国家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些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少做些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08:36 来源:求是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