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专项检查农业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农业部召开全国农业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部署开展专项检查。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主持会议。

  张桃林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在农业科研领域深入开展廉政建设,改进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各层级农业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主体的职责、特别是项目单位的责任,修订完善规章制度。要提升农业科研单位运转经费的保障力度,创造有利条件防范违纪问题的发生。要在农业科研领域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科研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宋建朝强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是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首先要落实主体责任。凡是有项目的单位,一把手是这次科研经费专项检查的第一责任人,对检查工作负主要责任。其次要明确此次专项检查的政策。一是立足于自查自纠,二是顶风违纪从严处理。

  宋建朝对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要紧紧抓住重点单位、重要项目、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统筹整合科研管理、财务管理、纪检监察、内外审计等多个部门的力量和资源,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要强化监督,务求实效。农业科研管理和财务管理部门要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对制度缺漏亡羊补牢。各级农业纪检监察机构要按照“三转”要求,找准定位,勇于作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要紧抓查办案件这个看家本领,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保持对腐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要纪律严明,自身过硬。各级检查组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务必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自觉接受监督,时刻改进作风。(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08:4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