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崔耀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好群众路线是我们无往而不胜的根本保证,保持党的优良作风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的根本前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改进我们的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信仰感召群众,用真情温暖群众,用行动服务群众。

  更加需要信仰的力量。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我们不动摇、不懈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兢兢业业、夙夜在公的内在动力。正是始终胸怀坚定的信仰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产党人才站位高、骨头硬。信仰使得真理的力量转化为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产生巨大的号召力与感召力。当前,我们集中整治“四风”问题,根本上就是在抓信仰这个“总开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京市委抓住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这个源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力度,广泛开展向“为民爱民的好医生贾立群”学习等活动,效果显著。

  更加需要感情的温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和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片刻不能割裂。要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心换心、以心交心。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这样的自觉:伤害群众的事情即便只有一毫,也不能为之;有利群众的事情哪怕只有一厘,也不应拒之。只有这样,面对社会上的种种诱惑,面对新的各种花样的“糖衣炮弹”,才能保持定力。与群众接触多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就会减少;心中装着群众疾苦,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无处藏身。

  更加需要实干的劲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市委常委会发挥表率作用,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开展38项专项整治,清扫“四风”;回应群众呼声,打响整治“城市病”攻坚战,这些都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实干是责任,也是义务。现在,一些制度严了、规定多了,出现了“少干少出事”、“不干不出事”等懒政、怠政思想。白居易有一句诗:“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讲的就是为官一任,心念一方。古人尚有这样的思想境界,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如此。北京作为首都,代表着国家形象,肩负着建设“四个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责任。面对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和挑战,尤其需要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切实干出成效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09:17 来源:求是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