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源潮:努力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努力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

——在青年文明号开展20周年交流展示活动上的讲话

李源潮

  很高兴参加青年文明号20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刚才,铁路系统青年文明号作了精彩展示,“平凡·卓越”视频片讲述了青年文明号的感人事迹,30位同志作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承诺。当代青年向上向善,充满蓬勃朝气,令人振奋、令人鼓舞。

  青年文明号是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在基层一线岗位开展的青年职业文明创建活动,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1994年,江泽民同志为青年文明号提名。1996年,胡锦涛同志到北京西单商场调研指导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希望广大青年爱岗敬业、诚实劳动,争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青年文明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20年来,在党中央的指引下,在共青团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青年文明号活动扎实开展、成绩显著,得到党政认可、青年欢迎、社会好评。党中央对青年文明号20年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精神文明建设要从具体的事做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人民群众的实践。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在广大青年中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应该积极推广、持之以恒,各级党委、政府应该给予鼓励、给予支持。

  党的十八大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将落在青年一代身上。希望青年文明号不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努力成为广大青年追求职业理想的标兵,成为广大青年争创最优岗位的标兵,成为广大青年践行职业道德的标兵,成为广大青年积极服务社会的标兵,在服务国家、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中永葆青春魅力,让青年文明号这面旗帜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风中更加鲜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08: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