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揭开盖子找问题

郑建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中心环节和主要任务。洗澡治病关键是要照好镜子、认清自己,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揭开盖子找问题,把自己的像画准画细,把各级班子的脉号准号实。

  一要开门纳谏,让群众说话。要畅通渠道,让群众能说话,积极搭建多样化、便捷化、实用化的信息渠道和载体,让官兵反映问题有途径,监督落实有平台;消除顾虑,让群众敢说话,自觉端正对群众的根本态度,鼓励官兵建言献策,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倾听呼声,让群众想说话,始终抱着“甘当小学生”的态度,倾听官兵呼声,反思工作成效,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照镜思过,自己主动找。问题不查出不来,错误不纠改不了。要用“放大镜”看失误,从部队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失误中反思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责任;用“显微镜”看问题,不能因为小就不查、不能因为轻就不管,要从衣服不合体、饮食不合口、住宿不温暖等小事,查找反思党委机关工作指导的偏差;用“透视镜”看思想,克服查摆问题浮在表面,走马观花,雾里看花,真正从思想根子里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

  三要登门讨教,大家互相帮。“登门”体现的是一种态度,一种胸怀,一种境界。要勤登基层的门,主动到下级、到基层、到官兵身边去,请他们谈一谈对自己的评价,指一指存在的问题,提一提工作的建议;勤登班子成员的门,借教育实践活动这个东风,主动登门,请人帮己;勤登上级的门,主动汇报工作,虚心接受领导,在上级领导机关的指导帮带、督导考察中提高工作落实的质量效益。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08:3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