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集团公司印发惩防体系工作规划实施办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目前,《实施办法》已正式印发集团各直属企业贯彻落实。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实施办法》共包括五部分十七项具体内容。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主要包括当前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等三方面具体内容。第二部分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主要包括各级党组织把管党治党作为主要职责,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基础,推进作风建设见长效等三方面具体内容。第三部分是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有力惩治腐败。主要包括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反映问题线索管理;坚持有腐必惩,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严明办案纪律,依纪依法安全办案等三方面具体内容。第四部分是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力度,科学有效预防腐败。主要包括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制度建设,增强权力运行控制防线;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打造“阳光集团”;深化改革发展,从体制机制上防治腐败等四方面具体内容。第五部分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主要包括各级党委要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完善协调机制;狠抓任务落实等四方面具体内容。

  《实施办法》明确指出,要力争经过不懈努力,中航集团党的作风建设得到深入推进,“四风”问题得到有效纠正;惩治腐败力度加大,纪律约束和法纪制裁的警戒作用有效发挥;预防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意识显著增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比较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更加有力。到2017年底,有效减少腐败行为,防止发生有重大影响的腐败案件,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职工群众比较满意的进展和成效,为企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08:4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