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素萍在高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敬终如始持续用劲决战整改 确保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6日,高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大学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高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赵素萍指出,当前,全省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时期,各高校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搞好活动推动工作的动力、坚定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保持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的态势,以实际成效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

  赵素萍强调,各高校要按照郭庚茂书记关于“决战整改”和高等学校要“重点解决行政化倾向较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的要求,突出整改重点,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立行立改事项、共性问题的专项治理、师生期盼解决的实事和促进本单位改革发展的大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要注重方式方法,抓具体、抓统筹、反复抓,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开门整改,确保整改效果。三要搞好建章立制,认真梳理现有制度,着力抓好新制度建设,强力推进制度执行,不断巩固活动成果。四要统筹验收总结,客观评价活动效果,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深化整改落实。

  赵素萍要求,高校党委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效。

  会上,省委第16、21、23督导组和郑州大学负责同志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5:5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