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科伦坡会见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记者 谢环驰 摄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科伦坡会见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记者 谢环驰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科伦坡会见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

  习近平赞赏贾亚拉特纳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斯关系发展,是中斯友谊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习近平指出,昨天我同拉贾帕克萨总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深化双边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对中斯关系未来发展作出规划,双方要扎扎实实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双方要加快推进中斯自由贸易谈判,稳步推进汉班托塔港等大项目合作,拓展旅游、海洋科研、海洋经济、港口建设、海上安全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加强旅游合作,促进两国人员交往。双方要加强多边领域合作,中方欢迎斯方作为创始成员国参与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贾亚拉特纳表示,我曾数次访华,见过毛泽东主席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斯里兰卡人民感谢中国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我们愿意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携手共同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5: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