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邛崃:“六个一线”工作法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月朗星稀之夜,山村一农家院坝,几张小桌摆开,十多名村民与当地干部团团围坐,一杯清茶从浓到淡,大家拉家常、话发展。

  这是日前发生在成都邛崃市高何镇靖口村的一幕。通过这次“乡村基层夜话”,邛崃市委书记潘祖龙了解到靖口村缺少产业项目,村民急需懂经济和管理的干部,也感受到了当地村民希望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迫切心情。他一边听一边记,让随行干部逐一落实,并不时释放出好消息,比如今年要对靖口村符合条件的田地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今后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和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基层夜话”的形式和一线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是邛崃市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六个一线”群众工作法的一个缩影。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邛崃市全面推行“六个一线”群众工作法——“领导在一线指挥、方法在一线研究、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培养、作风在一线检验”,着力破解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邛崃市依托这套方法构建了一套密切联系群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村里的产业发展。”邛崃市高何镇毛河村支部书记黄荣说。现在,他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每天忙得起劲。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他带领村委干部分组对田块进行实测,整理高标准农田220亩。

  成都市建工集团在邛崃市夹关镇施工,难免有不慎伤及村民蔬菜、树木的情况。该镇吴成武书记总是第一时间来给群众做工作,协调解决。这让建工集团的项目经理戢志军很感动:“有了村民的配合,我们的工作就好做多了。”

  邛崃自推行“六个一线”群众工作法以来,走通了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夜访夜谈500余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600余个。(记者 李晓东 危兆盖)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07: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