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市专项整治活动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州市以“专项整治月”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完善措施,动真碰硬,强化督导,确保“清理规范城乡低保”“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重点整治任务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兰州市对全市城乡低保清理规范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所有已享受低保待遇的保障对象和新受理的申请对象,进行全面核查,组织全市已享受和申请对象签订授权承诺书,承诺如实申报家庭财产及收入,并授权对其家庭财产进行核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下发整改通知书。

  兰州市成立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七里河区2012年至2013年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重点检查了11个部门18乡镇的69个项目,审计项目资金12548.45万元。对于滞留的闲置资金,根据原资金渠道,在征求项目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重新安排扶贫项目;对于套取财政扶贫资金的,追回全部资金,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分。

  兰州市采取选好配强班子、搞好专题培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等措施,积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针对党组织书记能力不强的,开展党组织书记普遍轮训活动。针对基层党组织活动不经常、运行不规范的,指导基层党组织普遍建立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制度,提高科学管理的水平。同时,出台运转经费保障制度,为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保证。针对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好的,开展“民情流水线”“三争一促”等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13:3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