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广南县开展“三项整治”成效明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8月15日转入整改提高、建章立制环节以来,广南县及时制定《中共广南县委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初步确定41个专项整治项目,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并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 “三项整治”。

  一是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2014年,县委、政府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同比分别下降27.3%、18.6%、37.5%;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机构87个,下降28.2%;减少“一票否决”事项2个,下降25%。

  二是开展侵害群众利益整治活动。严肃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检查,对违法违纪的15人进行立案查处,并给予党政纪处分;排查出涉法涉诉信访案件12件,办结11件,办结率91.7%;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96起,结案率100%,货值金额20万元;对州、县挂牌督办的安全生产重大隐患7项存在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已整改落实4项;对13件环境保护信访件进行处置和答复,已全部办理完毕;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责令限期退还民职中征收高三学生学习质量保证金、下发34所无证幼儿园停办整改通知、排查整治9个无证违规办学点;查处卫生系统危害群众利益问题21件,涉及57人。

  三是开展 “庸懒散慢奢”专项整治。先后4次组织行风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对违反工作纪律的7人进行问责处理,对因工作履职不到位的38人进行问责。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14: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