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注重巡视成果运用
上海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上海市委组织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着力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健全完善巡视成果沟通运用的工作机制。每批巡视工作结束后,市委组织部领导集体听取各巡视组对每一个班子的情况介绍。把巡视组向市委递交的巡视工作报告全面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考察信息库,作为研判分析班子、掌握干部情况的重要依据。对市委巡视办移交有关干部或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的问题线索,明确部领导第一核阅机制、线索牵头查核机制、专项问题会商机制,及时作出判断,确保处理到位。

  把巡视成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之中。坚持把巡视中全面了解的情况作为评估研判各个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的基础。通过综合分析,对一些班子和干部作出调整。把巡视成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整改的重要依据,对专项检查中发现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实行零容忍。对巡视中发现的干部日常管理的问题和线索,一一严格核查,坚决予以纠正。针对巡视中发现的干部思想作风上的苗头性问题,加强谈心谈话,早提醒、早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注重对巡视成果的整体研究和制度化运用。对多个批次的巡视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注重发现共性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予以针对性改进。注意把中央和市委从严管理干部、从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各项要求,及时纳入巡视工作要求。今年把中央开展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吃空饷、假履历假档案、“裸官”等专项清理的要求以及市委的有关要求,全面纳入正在进行的第二批巡视,并作为今后巡视的常规内容。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10: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