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26天清理4起奢华浪费建设项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省严格按照中央对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项目的部署要求,从8月10日起,奢华浪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截至9月5日,清理出违规造豪楼项目3个,即邵阳市地税局整体搬迁工程项目、株洲攸县接待中心和公寓楼项目、岳阳市防汛科技综合楼项目;清理出违规建地标项目1个,即武广耒阳新城人工湖项目,涉及违规资金3.1亿元。到目前为止,清理出的4个奢华浪费建设项目中,已有2个项目处理到位,查处违规资金3340万元,处理干部2人。

  “我们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反复性,对顽瘴痼疾下猛药、出重拳、持续抓,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在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项目中,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中央工作安排,并将类似“城市会客厅”的展馆一并纳入清理整治范围。

  为把整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湖南省面向社会设立举报电话12380,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为杜绝摸底排查出现假情况、假数据问题,湖南省严格审核把关,要求各地各单位上报清理整治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必须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字,各市州上报的材料还需经过省委督导组审核把关后才能上报。

  据悉,下一步,湖南将利用12380举报电话继续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理。同时,督促各地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治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0日 07:4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